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深化高等教育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山西—犹他商科教育联盟合作项目落地运城
发表时间:2022-03-10 14:50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开启了中美关系的破冰之旅。值此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50周年之际,在省、市外办的大力支持下,在山西-犹他省州友好合作框架内,运城学院与犹他大学省州线上教育合作平台试点项目正式启动。省外事办副主任马斅民、运城学院岳澎校长、犹他大学商学院布莱德·维瑞格副院长、美国犹他州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向前先生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运城市外事办主任杨云英主持。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运城学院和犹他大学的宣传片,犹他大学是中美建交后,美国高校中最早接收中国学生的大学,是全美特高类研究型大学,拥有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 35 名院士。在全美综合健康医学科技排名第四,科技成果转化率第二,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此次同山西开展线上商科证书平台的商学院全美排名第 44 名,EMBA 全美排名第 19 名,在线 MBA 全美排名第 16 名,这些世界一流的学术资源将确保与山西省的合作在高水准下开展。双方校长为下一步合作描绘了光明前景,表示在过去的一年,运城学院与犹他大学在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领域积极开展了合作,签订了健康管理协议,希望今后能开展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为犹他州与山西省的省州合作和中美地方交流做出重要贡献。

  揭牌仪式后,省外事办马斅民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山西省高度重视与犹他州友好交往,犹他大学泰勒·兰德尔校长致信山西省蓝佛安省长,称“这是犹他大学和山西省高校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蓝佛安省长在回信中讲到:“犹他大学作为美国西部历史悠久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多项专业学科在全美名列前茅,我对贵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山西省高度重视与犹他州的友好交往。近年来双方保持密切交流对话。我很高兴犹他大学为两省州友好交往发挥独特作用,将继续支持贵校与山西在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不断为两省州友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祝犹他—山西在线商务试点项目成功启动!”。今年3月份还要在线举办犹他州家文化博览会,届时将播放运城家文化宣传片,此次在线商务试点项目更是为两省州密切交流、推动务实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两校能紧密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为增进中美友好、推动山西省与犹他州建立友好关系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运城外事办主任杨云英指出,此次运城学院与犹他大学线上教育平台项目的建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校合作方案的实际行动。仪式的启动不仅拉开了中美两校之间合作的序幕,也拉开了《中国运城与美国犹他州合作交流三年行动计划》的序幕,必将促成人才与机遇的“拥抱”,科研与产业的“联姻”,奏响人才兴运、招才引智的时代强音。下一步,运城市外事办将在省外事办的指导下,继续加强与美国犹他州的交流,为运城学院与犹他大学的校际合作提供外事支持,为山西-犹他省州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运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