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审计局2022年预算执行工作全面部署
来源:平陆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3-10 08:20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以及山西省委召开的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平陆县审计局提前谋划,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作用,加紧部署2022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为全年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精准编制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预算执行审计中收支预算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等关键环节,确定工作方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做好“预算执行+”审计模式。由于预算算执行审计点多面广,平陆县审计局将预算执行审计与上级安排的专项审计项目相结合,确定好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找准预算资金使用的突破点,进一步反映出预算执行审计中深层次的问题,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

  三是集思广益审计思路。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大预算执行审计力度,规范资金运行,提高财政绩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抓好抓实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见底清零”。(石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