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树上蔬菜”香飘田野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05 09:46

  3月3日,绛县迁硕种植专业合作社香椿大棚,记者看到,采摘工在忙着采摘香椿芽,客商更是迫不及待地过秤、装袋……

  合作社所在的绛县南樊镇迁桥村地处旱塬,十年九旱,自然条件恶劣。过去,村民依赖传统粮食种植,靠天吃饭,收益一般。2018年,绛县迁硕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根据当地实际,尝试特色种植,先后试种了金银花、树莓等。

  2021年,合作社理事长赵朝凯经过多次外出考察,引进“红油”香椿苗7万余株,并建起1000多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将香椿种进了大棚。合作社邀请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并精心管护,所种植的大棚“红油”香椿颜色鲜亮、口感清香,自元月开始陆续上市,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成了抢手货,远销北京、上海等地。

  香椿被誉为“树上蔬菜”,是饭桌上的一道美味菜肴,深受人们喜爱。迁硕种植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发展反季节大棚香椿种植,获得可观收益,为乡亲们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开了个好头。

  赵朝凯表示,下半年,合作社将增加大棚规模,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发展,逐步完成种植、加工、销售等一体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