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传承雷锋精神 党的二十大” 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03 08:49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59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文明光彩,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在全市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

  学雷锋,精神永传承。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在各自岗位上,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为运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二、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学雷锋,行动最可贵。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疫情信息收集、公共秩序维护、消毒隔离等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村、社会、企业、公共场所、公益机构,热心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提供更多关爱,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主动参与全省旅发大会志愿服务保障,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运城良好形象,提升运城美誉度和影响力;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

  三、发挥示范作用,争做学习雷锋的引领者

  学雷锋,党员要先行。全市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全社会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最美榜样、身边好人等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鼓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育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四、发动人人参与,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

  学雷锋,载体在更新。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运城人;自觉革除各种陈规陋习,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爱护公共财物、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到不乱扔乱抛、不乱泼乱倒、不乱涂乱画、不乱停乱靠、不乱搭乱建。要坚持从我做起,自觉爱绿、护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节约每一滴水;爱护公园、广场和绿地,营造文明宜居优美环境。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让我们在新时代的号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颗真诚的心、火热的心、奉献的心,向雷锋同志学习。让我们不仅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更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来,共同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