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吹哨报到强化执行力 作风整顿促全面提升
发表时间:2022-03-01 16:03

  医保政务服务窗口是一方“小天地”,解决的仅仅是老百姓的基本医疗需求;医保政务服务又是一方服务的“大舞台”,业务、情怀、能力、担当的基本功扎实,才能舞出“和谐服务”的新篇章。万荣县政务大厅医保窗口积极响应省市县“狠抓落实、提高效能、强化执行”的工作要求,于2月23日邀请中心业务骨干对窗口工作人员就非直报手工报销病历、意外伤害住院病历、门诊特药等业务政策调整、所需资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进行了精准培训,完善了一次性告知单内容、简化了办事程序,建立了“吹哨报到”响应机制,精准解决问题,增强综合服务能力。

  为了做到“呼叫”畅通管用,“响应”及时有力,窗口建立了“四个一工作机制”:

  “一站式受理”:领导信箱、电话热线、窗口服务群众等渠道收集的服务诉求集中响应,进行一站式打包受理;

  “一平台分流”:各类群众诉求第一时间根据相关股室职责清单进行分流并追踪到底,直至解决;

  “一哨式处置”:所有诉求实现全响应吹哨,处理力量立即报到,根据诉求的难易程度和轻重缓急进行规范化处置;

  “一哨一督办”:由专人负责对日常收集的群众诉求处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对群众满意度进行回访调查。

  下一步,医保窗口将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不断提高办事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让办事群众得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和照顾,用心擦亮“最美窗口”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