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02 10:58

  一、2月7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投诉:芮城县人民会堂广场内有几处围栏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2月10日,芮城县政府反馈:经核实,目前已经安排工作人员更换。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

  二、2月8日,“民呼我应”网络平台收到网民留言咨询:其他县(市)人员在盐湖区购买住房,如何将户口迁入?

  2月11日,盐湖区人民政府反馈:根据户籍管理规定,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1.申请人、随迁人身份证和户口簿;2.城镇范围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或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房屋买卖合同或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3.申请直系亲属随迁的,出具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在房屋所在属地派出所办理即可。

  盐湖公安分局在公众号“盐湖公安”上底栏“一网通办”提供便民服务内容,广大市民如有需要,可以关注公众号直接查询即可。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三、2月15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咨询:在农村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12345热线依据知识库信息告知市民:没有贷款的情况下,须在建设行为进行中申请,提供宅基地证(集体土地使用证或者宅基地审批表)、施工合同和施工单位出具的收款凭证。

   四、2月15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护师职称如何聘任?

  2月1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馈:经核实,根据人社部《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规定,“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从事护士执业活动满一年,可直接聘任护师职称”。职称应由所在单位向当地人社部门申报认定。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