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科技项目管理
关于征集2022年度运城市科技计划项目需求(建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3-01 09:52

各县(市、区)工科局、运城开发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各科研院所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部署要求,更好地了解、分析和掌握制约我市重点领域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卡脖子技术)、共性技术需求,以《运城市“十四五”新技术规划》为引领,聚焦重点产业集群,集中创新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现开展2022年度运城市科技计划项目需求(建议)征集工作,项目需求(建议)将作为我市科技计划项目储备、评审以及支持经费额度确定的重要参考,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围绕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及智能制造装备、特种金属材料、炭基新材料、新型化工材料、煤炭高效清洁利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半导体、新能源九大技术领域进行征集。

  二、征集项目需求类型

  1.运城市科技计划揭榜招标项目需求

  运城市科技计划揭榜招标项目,是针对运城市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采取揭榜招标方式,面向社会征集研发团队或解决方案、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我市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的科技创新活动。项目需求表见附件1。

  2.运城市工业科技计划项目建议

  运城市工业科技计划项目,指在运城市科技计划中实施安排,由项目单位自主承担,并在一定时间周期内进行的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项目建议书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1.项目需求(建议)方是在运城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2.运城市科技计划揭榜招标项目需求应为征集领域内的重大技术突破和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前沿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关键核心技术,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我市相关行业或产业的技术应用水平。

  3.运城市工业科技计划项目建议应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和能力为目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4.请各单位认真研究,填写项目需求表或建议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辖区科技主管部门,各县(市、区)工科局、运城开发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进行认真审核,报送至运城市科学技术局前沿科,并将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发至指定邮箱。

  5.征集时间截止至2022年3月31日,请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有关单位进行申报。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史  超

  联系方式:8711232

  邮    箱:ycgaoxinke@163.com

  

 

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2月28日

  

附件:

  附件1:2022年度运城市科技计划揭榜招标项目需求表.doc

  附件2:运城市2022年度工业科技计划项目建议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