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在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 体现运城担当、作为和贡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2-28 09:52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在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运城担当、作为和贡献

  2月2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开展有关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共运城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运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要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毫不松懈、持续用力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精准精确纠治“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反弹,让广大群众从具体问题的解决上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要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要认真对照省委提出任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症结,聚焦短板、细化措施、集中发力,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实“四个一线”选用机制,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打造一支过硬干部队伍。要全面落实“三晋强基”工程和“八大行动”要求,深化基层党建“五个专项行动”、“五面红旗”示范创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乡村振兴。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深化省校合作、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专项行动,着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优秀人才。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省委的实施意见与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逐项逐条细化,深入抓好方案落实,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认真对照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做到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无缝协作,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打造更多改革亮点,切实把运城改革的品牌树起来,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运城经验。 

  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仔细梳理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中央、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强化整改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在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运城担当、作为和贡献。要扎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领导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扎实抓好重大风险问题管控化解,深入开展“理旧账”活动,主动担责、积极化解疑难问题,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抓好重大活动筹备,认真筹备全省第八次旅发大会、山西第三届艺术节运城分会场活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池盐文化旅游周等活动,以活动促进城乡环境改善提升,进一步扩大运城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扎实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六乱”专项整治,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优化城乡功能,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要扎实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建设“五条绿色走廊”为突破,滚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推动示范区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要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热点问题,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严细实早责”要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整治不担当、不负责等失职失责行为,守好疫情防控运城防线。要扎实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层层压实属地、领导、部门、企业的各自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抓好作风大整顿,形成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的良好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