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调研池盐文化博览园建设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1 13:44

  丁小强调研池盐文化博览园建设情况时强调

  让盐湖焕发出新的更大生机和活力

  2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河东池盐博物馆、池神庙修缮现场等处调研池盐文化博览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池盐文化博览园建设,让盐湖“华夏文明母亲湖”焕发出新的更大生机和活力,进一步擦亮池盐文化这一河东文旅的“金字招牌”,助推运城知名旅游强市建设。市领导乔登州、曹晓亮等一同调研。

  河东池盐博物馆自去年11月开馆以来,受到人们的热捧,成为大家深入了解河东池盐文化的重要打卡地之一。丁小强走进博物馆,认真听取开馆以来日常管理、参观人数等情况介绍。他强调,盐湖是华夏文明的母亲湖,河东池盐文化是运城的文化瑰宝,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要站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的高度,深入挖掘河东池盐文化内涵,进一步厘清池盐文化在华夏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围绕盐湖开发历史、独特文化价值等,完善优化博物馆展陈;要通过丰富史实佐证、实物展示,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讲清、讲透运城盐湖历史沿革,全面生动展示盐湖在中国历史上独特而重要地位,让人们来到博物馆有看头、有听头、有品头。

  以池神庙古建修缮为主体的池神庙文化博览园项目是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成后将集中展示运城千年池盐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池盐文化产品。丁小强走进池神庙,认真查看古建修缮进展情况,听取池神庙历史沿革和文物保护,以及与池神庙相关的历史事件整理等情况介绍,并对一些建筑风格细节提出修改意见。他强调,池神庙是池盐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展示平台,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广泛搜集相关历史资料,最大限度保护池神庙古建筑,保证历史风貌的完整性、建筑风格的一致性,实现历史文脉的延续性;要用好去年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带来的影响力,统筹做好池盐文化的保护与规划建设工作,抓好周边环境整治提升,通过修缮传承城市文脉、彰显池盐文化特色,让游客参观游览过程成为感悟河东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

  调研中,丁小强还到南山新境市民广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