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坚持从严治党 推动清廉医保建设 实现医保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2-15 16:19

  2月14日,运城市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对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运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市直医保系统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医保系统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查处医保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及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市纪委《关于7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宣读《中共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中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逾矩》。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市医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市医保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医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清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持续巩固深化2021年“学党史、转作风、严纪律”专项整治成果,以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深入剖析,扎实整改,坚决破除制约我市医保事业发展的绊脚石、“中梗阻”,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方位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全市医保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扣全面建设清廉医保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全市医保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医保实践。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思想认识,严格整顿标准,保证整改实效,推动医保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四要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认可度。五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鲜明的事业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的赶考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医保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