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四及时”完成调查单位年报审核确认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15 10:16

  “四上”企业入库是统计工作环节中的一项基础工作,做好做实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工作,对于准确、全面、及时反映运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运城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在省统计局和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积极适应统计调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得力的措施,圆满完成年报入库审核工作。

  一、做好年报培训,统计知识及时储备。针对年报入库单位多,调查单位入统的情况复杂等工作形势,以《统计法》、调查单位统计报表制度和最新版培训课程和教材讲义为基础,结合历年年报及月度审核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年定报总结布置暨业务培训会,以高质量带动高效率,做到入统不返工,入统不延迟,入统不遗漏。

  二、做好单位梳理,达规单位及时统计。在市委、市政府《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落实项目为王“五个一”推进机制》的工作部署下,市局、各县(市、区)及运城开发区全力以赴去发现达规达限企业,对收集的单位加强监测和跟踪,切实摸清入库底数,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

  三、做好沟通协调,业务问题及时解决。与县级统计机构建立从上到下、及时有效的工作协调与反馈机制。市局设立专人专岗,在年度审核时及时搜集意见及问题,汇总后统一解答。同时建立了与各相关专业的横向协商协调机制,实现审核各环节无缝衔接。

  四、做好入库审核,上报单位及时审批。市局高度重视调查单位入统审核工作,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对申请入库单位本着“上报一家审核一家、材料有问题及时退回”的原则,确保申报材料完整准确,在第一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入库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