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调研“盐临夏”一体化发展时强调 推动“盐临夏”一体化发展 迈上新的更高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12 11:56

  2月1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临猗县和夏县,实地调研“盐临夏”一体化发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坚持目标导向,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着力解决存在的障碍和问题,推动“盐临夏”一体化发展迈上新的更高水平,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塑造晋南城镇圈新的竞争力,打造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参加调研并主持专题会。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刁海鹏参加。

  丁小强、储祥好先后来到河东东街延长线(夏县段)、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道路(夏县庙前镇至盐湖区东郭镇段)、临猗县农产品物流园道路及连接线等工程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道路建设进度、预期效果等。丁小强指出,“盐临夏”一体化发展道路要先行,要坚持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提高交通效率,加快构建网络化、快速化、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为全方位融入一体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专题会上,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推进“盐临夏”一体化发展的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作了发言。丁小强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和发言。他强调,推进盐湖、临猗、夏县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有效抓手,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盐临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发挥好“盐临夏”的基础优势、比较优势和潜在优势,以更主动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行动,构建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协调融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盐临夏”综合经济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要依托近年来“盐临夏”一体化发展的成效,按照党中央关于区域发展的新决策新部署,深入贯彻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的新要求,认真学习《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科学编制“盐临夏”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做到发展规划、交通路网、公共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服务协同一体,加快形成统筹有力、绿色协调、共享共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要坚持强力推动,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考核督办,强化项目支撑,推动一批好项目落地、开工、建成和达效,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提升内生动力和竞争力,努力把“盐临夏”打造成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和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引领带动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储祥好要求,推进“盐临夏”一体化发展要以规划为引领,坚持战略思维,注重一体规划,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好相关规划,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以基础设施为先导,立足便利化、一体化,推进交通、医疗、就业、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领域统筹推进、共建共享。要以产业园区为载体,拉长长板、做强特色,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产业项目,促进产业一体化、协同化发展。要以协调发展为目标,建立完善各级政府共同参与的协调发展体制,创新管理机制,有力有序推进“盐临夏”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