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11 09:47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和 省委全会精神在河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丁小强主持

  2月1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细化贯彻举措、提高工作标准、激发拼搏斗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拓展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继续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上聚焦发力,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在运城实施,如期完成水毁水库工程设施和河道堤防修复,统筹做好城乡防汛防洪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聚焦发力,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扎实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深入持久地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让农民群众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聚焦发力,紧紧围绕群众生活品质提升,把财政新增部分进一步向民生和社会事业倾斜,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年更比一年强。在能源保供上聚焦发力,积极引导骨干煤炭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统筹抓好煤炭清洁低碳发展、多元化利用、综合储运等,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宏观经济稳定作出运城应有贡献。在深化能源革命上精准发力,坚决落实山西碳达峰实施方案,积极有序发展新能源,加快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聚焦发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内涵集约发展,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实现低碳转型、绿色崛起。在保护利用历史文化遗产上聚焦发力,全面保护好国保单位等历史文化遗产,统筹做好旅游发展、特色经营、古迹保护,深入挖掘运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举全市之力承办好全省旅发大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聚焦发力,动态实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统筹推进“五条绿色走廊”建设,争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上聚焦发力,落实“严细实早责”五字要求,持续做好“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山西疫情防控的“南大门”。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聚焦发力,持续引深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以运城一域之稳定维护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要认真学习《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标省委提出的“领先发展、争先崛起、率先布局、创先改革”总体思路,紧密结合运城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高质量打造晋南城镇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多形式传达学习,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切实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入事业中、写在大地上。要抓好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把精神体现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带头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工作实际,一项一项对标调焦、深化理解、制定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河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吕永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专题辅导。    (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