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真抓实干奋勇拼搏 狠抓落实争先进位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08 10:04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真抓实干奋勇拼搏 狠抓落实争先进位

  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市场保供、企业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大力开发利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加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实现清洁能源替代。要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内涵集约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规模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扎实开展绿色家庭、绿色社区、绿色村镇、绿色单位等创建活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加快生态修复治理,以建设“五条绿色走廊”为突破,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突出抓好“控污、清淤、添绿、畅通、增产”,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会议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头真抓实干、奋勇拼搏、争先进位,在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以上率下改作风,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全市上下形成策马扬鞭、大干快上、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躬身入局抓工作,领导干部要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正确处理好“谋势”与“谋事”、“战略”与“策略”的关系,既带头落实,又带领大家一起落实,形成带头抓发展、抓落实的“头雁效应”,变被动落实为主动落实。要迎难而上理旧账,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持续加大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力度,切实用问题的化解提高政府的公信力。要比学赶超作贡献,增强忧患感、紧迫感、责任感,牢固确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切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严细实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山西“南大门”。要扎实有序抓好市两会筹备,切实把两会开成汇集民智、激发干劲、风清气正的大会。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要只争朝夕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不断推动项目招引、落地、投产达效,进一步做大项目盘子、加快项目进度。要不负春光抓好农业生产和植树造林,加强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引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厚植河东大地的生态底色。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压实相关部门责任,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社会治安、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