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工作动态
致全市驻村干部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1-28 10:31

  飞雪迎春,瑞虎凝福。值此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运城市干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向奋战在全市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通过你们,向大力支持驻村工作的派驻单位和驻村干部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这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运城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阔步前进。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为目标,以巩固成果为基础,以有效衔接为依托,以防止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示范创建为突破,以高质量通过“国考”为检验,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这一年,全年项目开工率、资金支出进度、资金项目匹配率、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干部驻村等指标,均位列全省前列;脱贫人口培训就业、特色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做法,得到省乡村振兴局的肯定;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先进集体”、“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山西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农民日报》、《农村工作通讯》等国家、省新闻媒体报道我市做法和经验。

  这一年,全市共向367个脱贫村、39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社区)、1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以及7个脱贫人口5000人以上的乡镇,派驻工作队413个,派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1262人。你们带着组织的重托、扎根基层、深入一线,真心付出、真情帮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倾注大量心血和汗水。

  这一年,从年头到年尾,你们高扬党的旗帜,凝聚初心、使命、知恩、奋进伟力,夯实农村根基;紧盯巩固成果,坚持方案、监测、整改、产业齐抓,守牢防贫底线;聚焦乡村振兴,争取资金、项目、技术、人才落地,助添增收后劲;融入脱贫群众,丰富培训、宣传、扶智、扶志内容,激发内生动力;投身抗疫防洪,做实闭环、管控、救援、安置环节,响应和保障了广大脱贫群众的关切。

  这一年,不论酷暑与严冬,你们心系民之所忧,情系民之所盼,集中推进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模范落实“六化十到位”和“五看十问三评估”,强力推进“冬季行动”和脱贫群众加入医保,使新一批产业项目迅速推进,新一批民生设施落地铺开,新一批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新一批群众期盼得以解决,彰显了新时代驻村帮扶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展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之年。新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征程呼唤新的担当。希望广大驻村干部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和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运城市干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