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30 09:07

  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丁小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储祥好出席开幕式

  1月29日,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示担当、彰显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讲话。省工商联向大会发来贺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刘国义代表我市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致贺词。市政协副主席张东婷出席。

  丁小强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五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紧扣“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主题,在参政议政、招商引资、经济联络、扩大就业、抗击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一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牢把握“两个健康”,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就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丁小强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巩固扩大政治共识,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思想政治根基,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扛起政治担当,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强化改革创新,促进全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出实招,将服务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工作重心落在基层一线,让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在助力招商引资上显身手,大力开展以商引商、以商联商,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发展底盘,为我市的发展聚合更多资金和项目;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身体力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提升创新能力,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新兴产业,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把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教育引导,建设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充分发挥各地工商联和商会的组织作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党员民营企业家的示范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商联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巩固、机制健全,熟悉经济工作,热心统战工作的工商联领导集体;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商联整体实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行业商会建设和指导力度,促进行业整体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统战部门组织协调、工商联具体实施、有关方面参与的工作格局。统战部门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指导和联系,为工商联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远勤山所作的市工商联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依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民主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常务委员和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民主选举产生了市总商会正副会长、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张东婷当选为运城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建波当选为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记者 王文军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