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2022年全市企业家春节团拜会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29 10:49

  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全市企业家春节团拜会举行

  丁小强讲话 储祥好致辞

  1月28日,市委、市政府在盐湖会堂举行2022年全市企业家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出席。市领导与来自全市的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贺虎年新春,共话运城发展。

  盐湖会堂内灯光璀璨、春意融融,欢歌笑语、喜庆祥和。二楼眺台上“弘扬企业家精神,谱写运城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标语,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丁小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运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运城经济发展与全国一样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全球疫情冲击,与此同时,还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汾河秋汛、周边省市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等不利影响。面对如此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聚力“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总量实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2000亿元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迈上百亿元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艰苦努力和辛苦付出。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你们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丁小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开启一个新的纪元。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四大战略,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广大企业是运城改革发展最基本支撑,企业家是运城改革发展最重要的人才资源。“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也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营造重视企业、关心企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争做关公忠义精神的传承者、诚实守信的典范和表率,把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共同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推动运城经济总量再扩大、转型步伐再加快,早日实现全市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共同续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储祥好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立足于打造新兴产业强市,持续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全市工业经济喜讯不断、佳绩连连,全市工业基础持续稳固,转型步伐明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速。面对疫情冲击、煤价高企的复杂形势,我市企业家以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挑战自我,展现了运城企业界前所未有的精气神,开创了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纪元。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重点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等“四大行动”,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打造在全省领先的新兴产业集聚地。作为运城发展最可倚靠的中坚力量,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奋力实现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宏伟目标。

  团拜会上,副市长李哲宣读运城市2021年度十大特殊贡献企业、十大科技创新企业名单。丁小强、储祥好分别为获得十大特殊贡献奖和十大科技创新奖的企业颁奖。4位企业家代表发言,表达了全市企业家们在新的一年里,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政企同心、万众一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还呈现了精彩节目,生动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风貌,彰显出人民群众喜迎新春佳节的欢乐、祥和之情。在全场人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雄壮歌曲中,团拜会落下帷幕。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分管工业副县(市、区)长,驻运央企、省属国企、市属国企、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