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27 10:31

  丁小强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新时代运城党管武装和

  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1月26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运城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储祥好,市领导陈杰、赵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主持会议。运城军分区司令员王振祥通报表彰决定。

  丁小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驻运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运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运城军分区在省委和省军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演练,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在应对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中,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压实政治责任,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维护,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要体现政治担当,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各级军地协调议事机制,及时会商解决各类问题。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应战应急能力水平。要抓实战备训练,把实战要求贯穿渗透于部队战备建设全过程全领域,不断提升军分区部队的应战应急能力水平;要建强民兵力量,全方位推动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巩固基层阵地,全面提升一线指挥部建设水平,持续强化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武装工作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有效衔接。要强化军地协作,推进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持续抓好高素质兵员征集,持续擦亮“运城兵”品牌;要深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加大国防知识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格局和浓厚氛围;要统筹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加大产业引进力度,为军民融合实现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抓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各驻运部队要充分发挥人才、装备、技术等优势,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县(市、区)要狠抓工作落实,形成责任落实闭环管理机制,推动运城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永济、稷山、闻喜、绛县、夏县、平陆6个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或国动委主任在各自分会场作工作述职。(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