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2022年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 线上研讨会在运城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1-26 16:38

  2022年1月18日至19日,由运城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关公文化研究院、中华关圣文化世界弘扬协会、忠义人才培育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线上研讨会在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和台湾忠义人才培育学院同步举行。运城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杨云英出席开幕式。

  此次线上研讨会是继2021年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线下研讨会的延续。来自海峡两岸的30多位关公文化专家学者和宫庙代表围绕“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这一主题,从关公文化的发展脉络、关公精神、关公信仰、宫庙交流以及两岸文化交流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由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所长傅文元和台湾忠义人才培育学院院长黄国璋共同主持。傅文元讲到解州关帝庙作为关公文化的物质载体,资源禀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的宝贵遗产。一直以来,解州关帝庙也始终坚持把传承弘扬关公文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作用,坚持不懈把关帝祖庙建设成为台湾同胞参访拜谒的文化圣地,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峡两岸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关公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载体和纽带,我们要深入挖掘关公文化的内涵,从关公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和中华文明繁荣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运城市台港澳办主任杨云英在出席开幕式时强调,这次线上研讨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意义重大,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关公文化的积极践行者;2022年我们要携起手来,举办“台商台青走运来”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台胞,走进关公故里,走进好运之城、大运之城,让关公文化在新时代里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