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农技送上门 守护“菜篮子”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26 07:11

  1月21日,河津市迎来2022年首场降雪。一夜之间,古耿大地银装素裹,气温骤降。

  面对降温天气给蔬菜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河津市农业农村局立即开展农业生产安全排查,第一时间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做好防范管理,实施防风、保温等技术措施,确保蔬菜供应。

  在阳村街道永安村鑫旺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农技人员检测了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并耐心为种植人员详细讲解大棚农作物保温、光照管理等农业专业技术知识。在技术人员和农户的共同努力下,大棚内生机盎然,一排排绿油油的甘蓝长势喜人,红彤彤的草莓挂在藤蔓间……

  “在农技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才能够及时应对这种不利天气,非常感谢他们。现在,草莓长势非常好,上市效益还不错;甘蓝长势也很好,基本上到正月十五左右就可以上市了。有了农技人员的专业指导,大家的干劲更足了!”鑫旺合作社负责人说。

  这样共同作业的暖心画面在河津随处可见。在阳村街道连伯村韭菜大棚,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对棚内和棚外进行防风加固,实施保暖措施……

  据农技专家介绍,为有效应对此次降雪降温天气对设施蔬菜大棚产生的不利影响,河津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向农户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重点排查各类设施蔬菜大棚安全隐患,及早做好加固设施、增加覆膜等增温保暖准备。同时,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确保作物正常生长。(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董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