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我市重磅推出“运城过年 运上佳运”文旅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1-25 08:52

  为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市文旅局将于春节期间推出以“运城过年 运上佳运”为主题的文旅活动。

  此次活动以“欢乐喜庆、节俭安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为原则,致力于引导广大文旅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旅主题活动,展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创业激情,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月28日。其间,将开展“文旅惠民游运城”“春晚礼赞新时代”“冰雪冬韵赏美景”“景区玩转民俗年”等15大系列160余项具体活动。

  与此同时,结合春节期间消费热点和市场需求,我市文旅部门还联合携程等线上平台,整合推出6条精品旅游线路。

  1.“欢虎迎春 新年祈福游”: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家庙—平常街—池神庙—七彩盐湖—岚山根·运城印象。

  2.“玉树琼枝 奇幻冰雪游”:鹳雀楼—蒲津渡遗址博物馆—普救寺—神潭大峡谷—永济南山滑雪场—五老峰景区—五老峰国际滑雪场。

  3.“生态福地 休闲康养游”:平陆天鹅湖湿地公园—圣天湖—永乐宫—西侯度—芮城颐和尚景温泉酒店。

  4.“山水画廊 民俗风情游”:河津龙门—河津黄河大梯子崖—稷山大佛寺—稷山圣王山温泉庄园—新绛绛州署—新绛龙兴寺。

  5.“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夏县司马光祠—夏县堆云洞河东特委旧址—闻喜陈家庄太岳三地委旧址—绛县迴马岭红色革命基地—绛县绛北大峡谷。

  6.“华夏古韵 文明探源游”:盬街—运城博物馆—舜帝陵—万荣李家大院—万荣后土祠。(记者 王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