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用新举措新思路创造性推动省两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25 09:03

  丁小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用新举措新思路创造性推动省两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1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此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创造性推动省两会各项部署要求在运城落地见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找准本地本部门工作与省两会精神的切合点,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和试点支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政府要锚定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切实做到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增强人大工作整体效能。市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助力“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建设作为主线,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平安运城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召开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法检两院党组要率先学习、做好示范;要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谋划工作的科学性、推动落实的有效性;要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两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完善思路、提升标准,对标调焦、深化理解,以项目化、系统化、工程化方式抓好贯彻落实;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地方、部门实际,采取新思路、新举措,形成新亮点,闭环抓落实,以竞进姿态和优秀业绩,努力为全省、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厅级领导干部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