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陈杰主持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2 11:40

  陈杰主持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1月21日,在全国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全省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陈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周密部署安排。要以“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为抓手,进行再检点、再推动,结合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特点和疫情防控实际,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对重大危险源、重点环节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对薄弱环节和不放心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要严格实行“三个一律”措施,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一律进行停产整顿,凡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一律停产、停业,凡未取得有关证照和证照不全的单位一律关停。

  陈杰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对本辖区、本系统的安全生产负总责,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加大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力度,要把各种情况、各种问题想得全面一些,制订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安全值班制度,保证值班、带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应急分队和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全时在位,做到一有情况,立即出动,确保应变不乱、到位及时、处置得当,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环境,为迎接冬奥会、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作出贡献。(记者 祁克宁)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