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运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2 11:51

  扛起时代使命 书写奋进华章

  运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于英杰参加并发言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运城代表团全体代表继1月20日全团审议省长蓝佛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1月21日上午,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运城团代表、省人大代表、副省长于英杰和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省人大代表、副市长李哲等分别在所在小组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晓亮列席会议。

  于英杰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处处体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深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部署、有落实的好报告,必将鼓舞全省人民团结一心,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英杰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运城要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运城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知名旅游强市”的定位和要求,锚定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全力抓好落实,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时刻做好迎战疫情的准备,聚焦平急转换、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打好春节疫情防控保卫战,全力守好山西“南大门”。要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自身发展特色,积极布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引育使用方式,深化产学研结合,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全面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要全力做好民生社会保障工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深化县乡一体化医疗体制改革,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刘志宏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化,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去年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跨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报告中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积极可靠、主动有为,是一个符合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是一个有利于引导社会预期的目标,是一个经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的目标。要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攻坚克难,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立刚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穿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同声同步、同频共振,是一个凝心聚力、开创新局的好报告。报告安排部署工作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展现了攻坚克难的稳、脚踏实地的稳、积极进取的稳,体现了清醒冷静的进、运筹帷幄的进、为民务实的进。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下一步,要按照报告的安排部署,在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指引下,狠抓“五条绿色生态走廊”建设、晋陕豫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盐临夏一体化等重点工作,为全省发展贡献运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雁平在审议中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合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强烈的赶超意识和牢固的底线思维,是一个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将自觉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将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调动干部的积极性,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消除企业发展顾虑,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将从制度层面统筹跟进,加快破解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为开展招商引资、加快经济发展扫清障碍。将在政府决策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健全制度设计,畅通平台渠道,确保政府重大决策在酝酿、制定、实施、评价的全过程,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

  曹晓亮在列席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客观全面,谈问题实事求是,论发展思路清晰,说工作方向明确,抓落实措施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坚持学在先、干在先,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抓落实,深化治理保落实,尽力担当促落实,督促推动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各小组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加快智慧教育建设、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提档升级文旅康养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远、目标明、措施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时刻牢记领袖教诲和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推进好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