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稷山: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2 11:35

  1月20日,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社片区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餐饮、流通、生产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春节来临之际,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消费集中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蔬菜、肉类、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证照资质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严格落实,有无不合格产品,是否销售过期和“三无”产品,肉类检验检疫情况,计量器具是否缺斤少两,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变相涨价、虚假宣传等进行检查。同时,对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加大进口冷链肉品和境外水果的排查监管力度,切实压实经营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消除各种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35个批次,责令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12户经营主体限期整改,停业整顿3户。(薛建磴 刘慧静)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