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2 11:34

  1月20日,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党校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提高站位学党史,知行合一悟思想,注重转化办实事,勇担使命开新局,先后推出20余个党史专题课程,集中授牌23个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创新打造23期党史微课,结项省市级课题12项,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议报告》7篇,引领带动市县两级党校开展宣讲千余场次,办好惠民实事35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上下党校姓党的“生命线”进一步把牢,信仰信念信心的“压舱石”进一步夯实,为民服务的“标尺线”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焕发,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进一步发挥好党校优势,会议强调,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课堂、进头脑。要把学党史、研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作为党校教师的基本功,建立健全学习研究、备课练讲机制,提升教研能力。要加强党史课程体系建设,重点抓好“四史”特别是党史课程开发、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课程开发,进一步挖掘好运城红色文化资源,把党史教学做优做强。要加强党史学科建设,善于“借梯登高”,用好省校合作平台,与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合作交流、课题攻关,努力推出一批具有党校辨识度的研究成果。要加强党史教研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常态化举办师资培训班及中青年教师赛讲,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党史学术梯队和人才梯队,确保党史学科发展后继有人。(黄瑾丽)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