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01-21 15:54

  1月20日,永济市水利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对照“五个带头”,紧密联系水利工作实际,联系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永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机关各股室、水利发展中心、农村供水服务中心各岗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水利局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从党组成员带头做起,通过政治素质的不断提升、理想信念的不断增强、工作作风的持续转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不折不扣得到整改。一要筑牢忠诚之魂,当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扭住发展之要,当好担当作为、笃行实干的表率。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十六字”治水方针为总牵引,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围绕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治理、水环境保护、水安全保障四大重点,抓规划、抓部署、抓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当好心系民生、造福人民的表率。坚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让联系群众成为习惯、沉到基层成为常态,让全市人民群众在水利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永葆清廉之心,当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诲,带头遵规守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实现新时代水利工作的新突破、新成就。

来源:永济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