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垣曲政协编纂的《白水河畔的人类足迹》面世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1 09:12

  由政协垣曲县委员会组织编纂的文史类书籍《白水河畔的人类足迹》,近日与读者见面。

  文史资料征集是各级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又能记录时代历史文化。垣曲政协在做好“三亲”文史资料征集的同时,着力拓展专项文史资料工作新领域,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不断结出文史工作新硕果。

  亳清河是垣曲人民的母亲河,发源于垣曲麻姑山的白水河是亳清河的一条重要支流。垣曲县曾名白水县,后改亳城县,与商汤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白水河流域面积虽小,但历史悠久,文物富集,民间故事众多,编纂整理反映白水河流域历史文化、人类文明的书籍非常必要。垣曲县政协组织精干力量,多方走访,查阅文献资料,历时1年有余,整理文稿20万字,图片百余幅,编纂成《白水河畔的人类足迹》。此文史专著侧重收录白水河流域科学考察成果、文物建筑、文化遗址等,弥补了史志之缺,对传承垣曲历史文化、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具有重要作用。 (李武斌)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