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我市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1 09:18

  刁海鹏在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确保真正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制度落到实处

  1月19日,我市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副市长刁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土地卫片执法、新增乱占耕地建房、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批而未供清理四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针对存在问题拟采取的整改措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通报各县(市、区)、开发区四项工作的具体情况。

  刁海鹏指出,在推进卫片执法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密切注意数据变化,对于重点图斑、重大项目、重要问题要随时掌握情况,坚决避免在最后节点上出现无法挽回的颠覆性问题。关于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在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任务,决不允许再出现新增问题,绝不能“旧账未清、又欠新账”。对于打击非法违法开展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工作,排查工作要做到不遗不漏,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开展针对废弃矿井、非法勘查开采、有证矿山违法开采“三种主要类型”违法行为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好“一报告、两台账、三清单”建档造册工作,且打击整治要做到从严从实。在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建立健全土地批后监管长效机制,严把用地审批、供应、供后监管各个关口,有效降低“批而未征”“征而未供”、闲置土地产生的风险,确保真正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制度落到实处,为全市转型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记者 魏 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