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新征程催人奋进 新使命重任在肩 │我市代表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1 09:25

  大寒至春可期,奋勇进正当时!

  1月20日,农历大寒节气,在3400多万三晋儿女的瞩目中,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省城太原拉开帷幕。

  满怀新期待,肩负新使命。上午8时30分许,运城代表团全体代表在团长丁小强,副团长储祥好、邓雁平带领下,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进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家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信心坚定,一致表示,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

  山西大剧院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二楼眺台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巨幅标语,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上午9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省长蓝佛安作政府工作报告,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组组经济数据、一项项民生举措、一份份优秀答卷、一个个美好目标……深深印刻在参会代表心中。2021年山西“答卷”,成绩亮丽、令人瞩目;2021年山西“征程”,举措务实、催人奋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内容却很实在。”省人大代表吴中定说,报告直面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热点,处处折射出浓厚的为民情怀,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极大地凝聚了人心、提振了信心。报告在讲到着力推动农业特优高效发展时,明确提出“打造运城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推动临猗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程,这为我市打造现代农业强市提供不可多得的政策红利。

  省人大代表吴绒艳说,过去的一年,是我省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的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在攻坚克难中实现经济发展进位提质,老百姓也安居乐业,全省处处欣欣向荣。报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要肩负使命,扛起责任,全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秀接班人。

  省人大代表雷茂端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分析精准、部署有力,极大激发了我勇往直前的蓬勃激情和雄心壮志。报告讲到农业农村发展时指出,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一语千金、一针见血。“我作为米槐产地的带头人,要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优良品种,推动米槐产业高质量转型,带动更多的山区农民走上增收致富道路。”

  ……

  与往年一样,政府工作报告多次出现“运城元素”,在回顾总结去年成绩时为运城贡献点赞,在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时为运城发展点题。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打造运城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推动临猗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抓好运城机场改扩建,完成小浪底引黄一期工程,深化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关中平原城市全区域合作,叫响平陆电工特色劳务品牌……报告中涉及运城的一些重点工程和项目列入省级大盘子,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政策红利、提供更多新机遇、增添更多新动能。运城团代表倍感振奋,一致表示,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省人大代表蔺涛说,报告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赶考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我对咱们山西的未来充满信心,一定要发挥自己所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最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