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冬闲兴修水利忙 开春备耕有保障
发表时间:2022-01-20 14:57

  灌区是保障粮食安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基础。去年以来,新绛县水利局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灌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实施了木赞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工程,项目完工后可改善灌溉面积3.5万亩,提高粮食产量350万公斤,年可节水180万立方。

  在木赞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抢抓晴好天气,正在对二级站机房主体进行建设。挖掘机、吊车等机器紧张有序开展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冬修水利景象。施工开始以来,制定了详实的工程进度计划,通过增加现场施工人员及工程设备的投入、调度工程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把好工程安全质量关,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木赞灌区,南临汾河,西接鼓水灌区,是新绛县主要商品粮基地。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灌区渠首工程5处、输配水工程8.93km、输电线路改造8.67km、管理设施3处和灌区信息化平台,将实现灌区“统一调度、统一运行、统一管理、统一维护”。工程项目分两期实施,自去年8月份全面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

  木赞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工程运行从信息化到智能化的转变,优化了水资源配置,年可节约用水量180万方,灌溉周期从50天缩短到30天。水利局严把工程质量关,注重安全及环境保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古交、万安的续建配套设施及节水改造项目,争取五年之内,将三个中型泵站打造成标准灌区。

来源:新绛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