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游泳馆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22-01-19 18:17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游泳馆场所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游泳健身的安全,根据《山西省体育局冬季安全生产检查方案》要求,1月19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新智带队先后来到运中游泳馆、禹香苑温泉游泳馆以及诺克兹游泳馆进行安全专项检查,盐湖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邓永红陪同。

  检查组严格执行《经营高危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对游泳馆的证照上墙、救生员配备和上岗、救生器材配备、警示标志、急救药品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游泳馆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检查组还对游泳场所的相关标准进行了宣传,并向检查单位进行《民法典》的普及宣传。

  据悉,市体育局将持续开展游泳场馆及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升游泳场馆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健身者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及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