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19 11:19

  一、2021年12月13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求助:芮城县金茂城小区西门灯箱广告牌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处理。

  2021年12月15日,芮城县政府反馈:接到诉求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检查,整改安全隐患。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

  二、2021年12月22日,运三高速平陆段高速加油站工作人员致电12345热线求助:加油站站内的危险废物如何处理?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2021年12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反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要求,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如实记录有关信息,并通过国家危险废物信息管理系统向所在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报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有关资料。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环境保护标准要求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不得擅自倾倒、堆放,禁止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许可证的单位或者其他生产经营者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活动。加油站属于产废单位,危险废物若要发生转移,首先需要在全国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系统(http//gfmh.meescc.cn/)上进行注册,注册时需要的注册码由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发放,注册成功后在网上填写管理计划等信息,进而进行转移、利用、处置活动,转移过程需要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同时,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需交由具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若有疑问,请拨打0359-2628272咨询。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已清楚,非常满意。

  三、2021年12月26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投诉:闻喜县河底镇舞台对面道路的光缆线路混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2021年12月29日,闻喜县政府反馈:经核实,河底镇已经整修,清除了安全隐患。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