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我市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 签约项目24个 总投资125亿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18 10:08

  签约项目24个 总投资125亿元

  我市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

  丁小强储祥好等见证签约

  疫情防控不松懈,招商引资不断档。1月17日,我市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项目签约由面对面、手握手,变为“屏对屏”“线连线”,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4个,总投资125亿元,为全市打响2022年项目建设“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丁小强见证签约并讲话。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立刚、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潘志孝、梁清燕、刘春安、廉广锋等见证签约。副市长李哲主持签约仪式。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均为产业项目。其中,战新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98.2亿元。特别是2021年年底,我市派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两个驻点招商分队,一个多月时间共对接企业173家、商协会29家、高校12所,取得明显成效。此次集中签约长三角项目有10个,总投资43.9亿元;粤港澳项目有7个,总投资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总投资增加48.6亿元、增长86%。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运投资发展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当前,全市上下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干劲十足,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运城是一片火热蓬勃的发展热土,选择了运城,就是选择了未来、选择了美好前景。市委、市政府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全方位服务。各签约单位要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为项目开工、投产、达效提供全周期优质服务,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现场视频签约项目10个,共59.3亿元。分别是:万荣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闻喜县新型环保建材项目,盐湖区农副产品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河津市新型装配式钢结构窗墙一体化外墙项目,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电机生产基地项目、智能装配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项目和变频空气能热泵采暖机项目,垣曲县阀门生产线项目和新型艺术涂料生产制造项目,临猗县莲藕深加工项目。

  签约仪式上,粤港澳企业代表佛山市鸿禾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骏平、长三角企业代表杭州天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灿作视频连线发言。(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