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18 10:02

    储祥好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时刻警醒 从严从细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1月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及省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李哲,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储祥好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当前,正值春运客流高峰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还将接连迎来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及全省两会,特别是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在重要时刻和关键节点,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是必须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警钟长鸣一刻不停、隐患排查一处不漏、督查整改一寸不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高水平安全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储祥好强调,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扣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主责,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和具体责任,行业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发现人和报告人,切实形成严密的责任闭环链条,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百米”。要落实落细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扎实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加强网格化巡查,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坚决有力执法。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专家会诊”等方式,切实查出问题、找出隐患。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有效运用查封扣押、停产停业整顿、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对触碰“红线”、突破“底线”者,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要严阵以待应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全面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前置应急队伍,加强实战化演练,提高专业处突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快速响应、果断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