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人社局:有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着力促进妇女就业创业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2-01-17 17:24

  “我受工伤以后,人社部门拨付的工伤保险医疗费和伙食补助费,基本和我看病的花费持平。万荣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帮助我进行了伤残认定,让我领到了补助金。非常感谢人社局和妇联对我的关心!”万荣县居民张女士说。

  近年来,万荣县人社局立足人社为人民本职,与万荣县妇联强化协作、凝聚合力,有效维护了女职工在平等就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2021年12月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该局扎实开展劳动监察执法日常巡查、案件处理,累计为40余名妇女追讨工资20余万元,发现并查处2起非法使用童工事件,督促各用人单位为6000余名妇女缴纳了工伤保险;印发相关文件,对妇女应享受的婚产假、护理假等权益和待遇做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共为女职工维权32起,向女职工解答劳动争议相关政策法律50余次,引导和帮助妇女劳动者最大限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同时,该局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提高妇女的求职竞争力、招聘成功率,增强妇女的就业安全感和工作幸福感。近年来,该局共为近千名企业女职工提供技能培训,为5千余名女性劳动力提供技能培训,1千余名妇女经过就业指导实现上岗就业。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根据女职工的权利诉求和发展需求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女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进一步促进妇女就业创业,让妇女收获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