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开展“根治欠薪联合大接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7 17:19

  为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2022年1月17日至1月30日,运城市开展“根治欠薪联合大接访”活动,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和人社、公安、住建、法院、检察院、司法、交通、水利、城管、工信、能源、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在本地区劳动保障监察接待窗口,现场参加欠薪接访活动,全面登记农民工欠薪来访线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时跟踪办理。

  1月17日,第一个接访日,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李旸和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原波带头在市劳动监察案件受理大厅现场接访。“大家有什么困难诉求,请提出来,我们尽量在现场帮助大家解决问题。”面对来访的群众,市人社局局长李旸耐心地解答投诉群众疑惑。

  在接访现场李旸同志强调,对来访群众反映的困难与问题,要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与责任部门协调沟通、现场核实、尽力解决,确保所有投诉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苗头性的社会矛盾第一时间化解在基层,维护好农民工依法取得劳动报酬的权益,提升农民工兄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