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公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让市民乘坐放心车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5

  面对新一轮疫情,运城市公交公司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紧要任务,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乘客健康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

  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总经理担任总指挥,下设机关防控、场站防控、线路防控、现场处置、后勤供给、人员排查、宣传报道等7个工作组,进行周密分工,责任到人。修订完善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的不同态势,科学、规范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加强公交车辆“日消毒”和“趟次通风”

  公交车辆作为人员流动大的公共空间,清洁消毒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各车队组织人员对车身、地板、门窗、扶手拉环、座位、座套等乘客接触部位,重点用消毒液喷洒擦拭,每日至少一次对车厢进行深度消毒,车辆每趟次打扫一次,并进行通风透气。

  加强一线驾驶员的防护工作

  为加强一线疫情防控,严格坚持对一线人员进行全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体温检测监控。驾驶员上岗前必须要检查体温,全程佩戴口罩手套,要求驾驶员做好自身防护,以良好状态为乘客服务。

  加强动态监控,减少乘客聚集

  智能调度系统全运时监控客流变化,灵活调整车辆运营,适当加密发车间隔,确保车厢满载率低于70%,减少乘客聚集过密带来的隐患,增加站点服务人员,有序疏导乘客分散候车和排队登车。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乘客自我防护

  利用车厢广播、视频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乘客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及预防措施,倡导大家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乘客戴口罩乘车、分散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