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三抓三严”做好运城农村统计年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7 09:44

  农村统计年报数据反映全年农业的发展、农民收获情况,运城市农调队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三抓三严”做好农村统计年报工作。

  一、抓制度学习,严格依法统计。在今年的农村统计制度下发后,农调队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制度变化,对变化的指标进行标记和对比,研究相关指标解释,确保学透学深,保证严格按照制度,依法统计。

  二、抓会议培训,严格报表流程。对今年的制度学习过后,认真制作培训课件,开展全市农业统计年报业务培训会,对报表制度、填报要求、审核要点、变化指标、逻辑关系等进行培训,确保各县对制度变化和相关的审核及要求全部了解清楚,严格按照报表流程进行上报。

  三、抓数据审核,严格数据质量。农村统计报表多、数据关联性强,在审核上加大审核工作力度,在平台设置相关审核公式、单产等计算列、查询模板等加强基层村级审核,制作对比表,对数据增减幅度加强审核,进一步提升农村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