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对重点项目及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表时间:2022-01-17 09:31

  1月15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及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春节氛围营造、双百行动、新接收区域城市管理工作、人行天桥及河东驿站投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韩信路和人民路人行天桥,相关负责人就桥体亮化及绿化工作进行了汇报。赵高堂要求,要持续推进天桥及周边区域的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对两侧绿化景观进行统筹设计,加强精细化管护,确保提档升级;要进一步提升天桥亮化水平和档次,完善细节,优化提升桥体亮化,使天桥既是市民通行的安全桥,还要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景观桥。

  在河东东街中级人民法院旁的河东驿站、中银路河东驿站、人民北路河东驿站,检查组现场查看驿站内基础设施完善情况,详细了解驿站工作制度及运营时间。赵高堂要求,要完善驿站周边道路及绿化环境,及时对施工造成的路面污染等问题进行整改;要积极探索驿站如何更好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工作,真正让驿站发挥作用,让市民享受到更加温馨的免费便利服务。

  在槐东路和工农西街,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就“双百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赵高堂要求,要加大对部分路段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协调,不折不扣完成拆除及征收工作,同时做好拆除后的临街墙体美化工作。

  在圣惠路、双桥路雨污分流、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后续工作开展情况。赵高堂要求,要全力推进项目进度,科学安排,统筹兼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泵站、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公交站台等各项工作如期完成;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稳步推进三线入地工程,规划设计好公共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在库东路下沉广场,检查组对新接管区域环卫、执法、市政等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充分肯定了自1月1日接收以来各单位取得的成效。赵高堂要求,要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治理工作,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环境卫生、市容市貌、门前四包等城市管理难点热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执法力度,切实让市民感受到环境变化,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环境。

  在体育公园春节氛围营造施工现场,检查组听取了中心城区春节氛围营造工作的实施方案,查看了施工现场。赵高堂要求,春节氛围营造要打破以往传统模式,融入新理念、新特色,划定重要路段、城市节点、公园广场、商业综合体作为营造氛围重点区域,在创意设计、色彩搭配、层次变化上下功夫,真正让群众从视觉上感受灯光的魅力与城市环境的互动感,让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新年。

  赵高堂强调,全系统人员要提高站位和意识,提升队伍凝聚力,找准目标,持续不懈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