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提升城市品位 城市管理在行动 】环卫中心:科学制定冬季环卫保洁方案 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生活环境
发表时间:2022-01-17 09:23

  进入冬季,为保障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不下降,市市容环卫中心洒水、雾炮、机扫作业车辆在冬季作业时,严格按照制定的冰冻期环卫洒水车、洗扫车、雾炮车作业实施方案进行作业,每天密切关注气象部分发布的天气预报,定时、定点、实时测量并收集路面现场温度,及时调整洒水、机扫等车辆的作业时间和方式。

  5℃以下时,机扫车采用干扫模式,为防止过程中造成起尘现象,采用膜泵少量喷水到扫刷上作业,减少扬尘污染。

  气温达到3℃并有上升趋势开始加水准备,10点30分当气温高于5℃时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护栏清洗车、道路养护车开始作业。

  温度下降并接近5℃时停止带水作业,车辆的工作最晚停止时间在16点。

  减少洒水量:根据冬季水量蒸发速度慢的特征,将所有洒水车的洒水模式改为出水量小的洒壶作业方式,洒水路段雾炮车停止作业,防止形成积水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