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2021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15 10:15

  丁小强在2021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2021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市委书记、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赵晔、金岩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市管高校和企业党组(党委)书记进行述职;部分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丁小强对各单位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对全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紧围绕党建强基战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有效,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有的地方和部门抓党建还存在一些问题,对此要列出清单、认真研究,针对性加以解决。

  就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丁小强强调,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的问题。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深刻领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重大政治原则,确保各项工作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狠抓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的问题。建强乡镇(街道)干部、农村带头人、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队伍,从严从实抓好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狠抓基层治理,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把乡镇和农村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完善“全科网格”服务管理模式,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要狠抓基础保障,着力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整体薄弱的问题。要集聚发展要素,创新发展模式,加大扶持力度,坚持示范引领,不断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质效。要狠抓品牌创建,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特色亮点不突出的问题。要把“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专项行动向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领域延伸拓展,努力打造一批出新彩、有活力、有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讲好运城党建故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狠抓责任落实,着力解决抓基层党建责任悬空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始终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对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各县(市、区)委和运城经技术开发区党工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法检两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市管高校和部分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