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水资源动态监测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14 17:32

  2022年1月13日,运城市水利发展中心召开全市水资源动态监测工作座谈会议。中心主任鲁秋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星受邀出席会议。中心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主管水资源动态监测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方针,进一步摸清全市水资源监测工作现状、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地表水、地下水等水源取水以及各领域用水情况,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摸清了底数、指明了方向、筑牢了根基、确立了目标、夯实了责任。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本辖区水资源监测工作实际,从现阶段工作现状、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汇总,科学提出解决对策。会议通报了全市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水资源监测设备运行维护工作推进情况,并就2022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鲁秋庚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区)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把握水资源动态监测工作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加强取水管理是严格水资源源头管控、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明确职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他强调,对于目前全市水资源动态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要迎难而上,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能、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将水资源动态监测队伍逐步建强、建优,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他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年度任务安排,紧抓落实,严格把关,全面提高监测计量覆盖面,确保取水计量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