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储祥好到平陆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14 09:19

  储祥好在平陆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警醒 严密防范风险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3日,市长储祥好到平陆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责任、严管严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储祥好对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始终高度关注。张店风口森林防火检查站是保护平陆西山10万亩油松林的第一道重要防线。储祥好实地查看卡口管理、日常巡护、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克服侥幸心理,对进山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坚决将火种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要立足防大于救,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到山西复晟铝业公司,储祥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隐患排查和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落实全员责任,全流程规范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产业改造升级,实现绿色低碳清洁安全发展。

  在三门镇寨后村资源整合石膏矿封闭硐口,储祥好要求,要按照全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逐村、逐沟、逐矿开展摸底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设置废弃矿口标识牌,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大打击力度,重拳出击、露头就打,防止死灰复燃。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面对周边地区疫情外溢风险,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在连接晋豫两省的平陆黄河大桥卡口,储祥好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把紧关口,确保不漏“一人、一物、一车”,坚决守好山西“南大门”。在平陆县人民医院,储祥好仔细询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设置等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坚决堵住院感防控风险和漏洞,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