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河津市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战时心理辅导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1-13 08:26

  为了提升一线民辅警心理素质,关心关爱民辅警心理健康,1月10日,河津市公安局心理健康小分队前往疫情防控检查点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民辅警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针对一线民辅警工作强度高、压力大的特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红采用耐心聆听、互动交流、手指游戏、情绪控制等心理援助小妙招,有针对性地为执勤民辅警一对一开展心理疏导服务,教会他们基本的心理调适、情绪解压、压力舒缓等方法。同时,向战斗在一线的民辅警传授一些基础的健康心理和自我调适技巧,辅导他们特殊时期更加注重负面情绪的消解和正面形象的树立,锤炼更加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战斗本领。

  该局通过心理辅导的及时跟进,有效预防了民辅警不良情绪导致的心理问题,从而温暖警心、提振士气、坚定信心、维护稳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雷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