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运城市外事办与运城学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1-10 14:59

  为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推动市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1月6日,运城市外事办和运城学院召开座谈会,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云英,副主任王波,运城学院副校长黄解宇、外事处处长张青文、合作交流处处长关文龙、外语系副主任王金巴等出席。

  会议由运城学院外事处处长张青文主持,会上,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云英首先对市外事办2021年外事活动的亮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她指出,2021年以来运城外事办先后参加了太原论坛、上海进博会、厦洽会、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等重大外事活动,与五大洲30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外国友人建立了友好关系,涵养了外事资源,加快了运城对外结好步伐。近年来,市外事办与运城学院保持着紧密交流和深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双方可以在外事资源共享,建立人才信息库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凝聚更大发展合力,更好更深入地推动双方朝着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共同推进我市外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运城学院副校长黄解宇在座谈会上谈到,运城学院人才富集,拥有近二百多名博士和各种人才,近年来,学校充分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发挥高校建设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在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成效。期待双方通过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双方签约后,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磋商。双方围绕资源、信息、项目共享、成立翻译协会、建立人才资源库、实习交流、干部培训、开展英语大赛、创新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落实了省、市关于深化校地合作的实施方案精神,既有效整合了高校、地方政府和社会等多方资源,形成推动高等教育及外事发展的合力,也为双方深入合作探索了新空间、新路径、新平台,为下一步双方互利共赢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