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市果业发展中心与山西农大对接洽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08 11:07

  近日,市果业发展中心与山西农业大学在山西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开展合作洽谈视频会议。

  洽谈会上,市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果品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山西农大与运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本市探索实施的“山农推广模式”,从苹果、小麦、中药材到养殖产业已经实现全方位合作,并成为涉农高校服务运城发展的一面旗帜。运城现代特色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山西农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山西农大在巩固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运城果农、药农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推广,努力形成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新格局。

  山西农大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宏伟对该校农业产业技术成果、学科人才输送、产业联合发展等情况作了介绍,并与我市果业部门负责人商谈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等具体合作事宜,表达了山西农大与运城的合作交流意愿,希望双方在合作框架内积极开展学生实训、教师技术指导、高标准试验田等项目,不断为运城“三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下一步,市果业发展中心将持续优化服务,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使运城逐步成为山西农业大学各项优势专业技术实践科研基地,推广普及更多新成果、新技术,惠及更多种植户。(记者 韩维元)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