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08 11:31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全国发展 作出更大贡献

  1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同志2021年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关于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实施方案》《运城市关于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坚定“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生死相依、命运与共,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细之又细做好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化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按照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在“最后一公里”落实上狠下功夫,高质量完成“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形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和谐有序,以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梳理评估、查漏补缺、提质增效,认真总结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把学好用好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认真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忧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去年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起步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工作上精准有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做好人大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以及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在推动市委工作安排落实上发挥更大作用;市政府党组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政协党组要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平安运城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自身建设扎实过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责、首责和全责,打造政治过硬、锐意创新、敬业担当、敢抓善管的领导班子;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