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对全市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01-07 18:13

  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等管理工作,1月7日,市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及相关专家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运城市医疗废物处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当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轩带领检查组先后前往运城市清泽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和安康医疗废物处置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企业的营业执照、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台账建设等相关文件资料,企业建设规模与收集量、规范化管理、运输车辆、处置流程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

  检查组要求,当前我市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切实将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好医疗废物从收集、运输、处置等各环节的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提高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处置渠道,增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确保医疗废物从生产到处置全过程闭环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二次污染,守好城市防控“最后一公里”,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据悉,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将联合市卫健委、生态环境局及交通局对全市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持续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做到上下联动、数据共享,共同推进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规范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