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全市基层治理工作调研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07 09:24

  王立刚在全市基层治理工作调研座谈会议上强调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1月5日,全市基层治理工作调研座谈会议召开,总结经验、研究问题、部署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成果,创新基层管理体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主持会议。

  会上,临猗、盐湖等6个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等7个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发言。

  王立刚指出,基层管理水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决定着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和执政能力、国家治理的根基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开拓视野,从政治上全局上谋划和推进工作,在抓治理接地气中发挥好职能作用,争当基层治理的“先锋队”,努力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

  王立刚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在巩固改革成绩成效的同时,持续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乡镇(街道)机构职能配置和组织体系。 要进一步厘清县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职责关系,加强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协调配合。要进一步提升综合保障水平,畅通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基层信息化服务水平,实现基层群防群治。要深入开展调研讨论活动,摸清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对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赵晔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切实增强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政治优势,以“五面红旗”创建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要科学精准向乡镇(街道)赋权,促进基层增能强基,稳步提升治理能力;要坚持挖潜增效,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向基层倾斜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抓好工作落实。(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